close

  我記得那一天,是個吹著暖風的上午,我開著車要到車站接從台北下來新竹的你。

  遠遠的就在車站對面的星巴客咖啡前面看到你,圓滾滾的身材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因為身高不高,所以不停 踮著腳尖,像是很急切的找尋、等待;很快的你也看到我了,開心的笑咧了嘴,伸長了你短短的右手揮舞著。

  那大包小包的行李,原來通通是為我準備的:我愛吃你親手包的水餃,還有那獨家口味的魯肉燥,天氣熱了花了一整個晚上為我熬煮的青草茶,當然還不會忘了給外孫準備的餅乾、衣服、玩具,誇張到連讀小學要帶便當的餐盒,你也準備好了!他那時也才一歲的呀!

  我笑了,我說這些東西其實新竹都買的到,何必大老遠揹著這麼重的東西從台北下來…你說那不一樣呀!!當然,我知道那是不一樣的,一切的一切都包含了你的愛心…我明白,只是我沒說出來。看著你額頭上一顆顆的汗珠,我心疼也感謝著!

  很快到了傍晚,又該送你去搭車了。

  來到了車站,想陪你等車;你說不用了,要我快回家休息,車一下子就來了…其實是我想多看你一會兒,從前天天在你身邊,怎麼就沒這樣的感覺,現在每次見到了你到了要分別的時候,都會難忍眼淚~你笑著說我都當媽媽了,怎麼才開始愛撒嬌!

  拗不過你,我先走了。

  從車內的後視鏡看到你越來越小的身影,還你有一直不停揮手道別,我的鼻頭又是一陣酸……想著,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抱著你,謝謝你!

  之後,那個突來的意外,一切就畫下了休止符;星巴客門口你不會在那裡等我了,飛狗巴士的車站,也見不到你向我揮手,吃不到那水餃,還有魯肉燥,孩子也等不到外婆的擁抱了…一切是那麼那麼的突然,我們只能毫無選擇的接受這結果。

  直到現在,過了八個年頭,你的身影你的一切仍是那樣的熟悉,經過每個你曾駐足的地方,都彷彿還能見到你的身影你的笑容…

  親愛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,我好想你。

白色康~1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